特训学校的"感恩教育"就是噱头
每个学生一个玩具娃娃,吃饭时抱在怀里,上课和外出活动时背在背上.
江苏徐州一特训学校进行特殊方式的教育引发一些网友质疑。
当事特训机构源众特训学校回应称,他们用这种方式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,让他们了解到父母的不容易。
又是“感恩”,不是在操场给父母洗脚,就是在餐厅学父母“带孩子”,随处都是“感恩”的剧场,随时都要表演“感恩”的戏码。
感父母之恩,家事吧,咋都非要弄到大庭广众之下,非要搞得声势浩大?
近些年时不时就有要教育孩子们“感恩”的,什么意思?
是不是担心孩子们不知道感恩?是不是觉得“感恩”这“优良传统”要失传?
对“优良传统”的继承和发扬没信心了?不相信孩子们对父母的爱?
那么多的“感恩”大戏唱起来究竟有多大底气?
所谓的“感恩教育”已经走火入魔。
刻意搞的“感恩教育”究竟能真正感动几个孩子?
如果孩子与父母没有密切相处,没有充分交流,没有理解和尊重,孩子无法亲身体会父母的生活,甚至根本就不知道父母做什么怎么做的,不能真切领会父母的爱,如何真正懂得感恩?
我注意到很多搞“感恩”教育的,都是讲要孩子对父母感恩,极少提及祖父母,而事实上很多孩子都得到过祖父母或者其他近亲属的照顾。而刻意的“感恩教育”往往忽视这一点,会不会给孩子们一种误导,只对父母感恩,对其他亲属好像不用感恩?
某些什么特训学校或者夏令营搞“感恩”教育未必合适,家长让孩子去参加特训营夏令营是希望孩子得到锻炼或者长见识,怎么把家庭教育也让什么特训营代劳?
特训学校夏令营有必要给自己加戏插手家庭教育吗?也许某些特训营夏令营就是生意,不懂什么真正的教育,就爱制造噱头哄那些自己也搞不好家庭教育的家长,这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好吗?
如果家长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表达对孩子的爱,不知道如何跟孩子相处,要“第三者”插足自己的家庭,能得到孩子真正的尊重吗?



